女俠Crystal

钱的观念

    我是一个金钱观念很淡薄的人。

  “没有钱那就不买好了”这一直是我的想法。

    小时候家里条件真的很不好,幼儿园门口有卖酸奶的,很多小朋友天天都能喝,我却偶尔才能喝一次,门口的小火车我也几乎没坐过。一开始,也不是没有失落,小孩子呀。但是渐渐地也就习惯了,最后养成了我这种想法,“既然得不到,那就得不到吧”。

    于是也不过多追求,父母给我买了就买了,不买就不买吧,越来越没金钱的意识。

    后来直到上了高中,一个关系特别好的女生对我说她要嫁豪门,还跟我说了好多关于金钱的事吧,才渐渐意识到世界上还有“有钱人”啊。可是当时对“有钱人”没太多的感觉。 

   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,在网上一次无意的浏览,知道我家附近那里是市里的“贫民窟”,当时也没啥感觉吧,贫民窟就贫民窟了,那又能怎样呢?

   现在大二了,却突然迫切地想成为“有钱人”了。看着父母日渐苍老的容颜,心中很是着急。母亲操劳了这么多年,皮肤变得黝黑黝黑的。从年轻到现在,她几乎没用过化妆品。印象里,只有几岁的时候看到过她的口红,扑粉,之后再没见过什么化妆品了,护理品更没有。父亲这么大年纪还要为了奖金看书学习,他原本只有初中毕业啊,为了保住工作上了高职。

   我现在就像一只无头的苍蝇,找不到出路。所学的专业并不是我感兴趣的,而这个专业的工作也很少招女生。

   我的理想与兴趣需要重新开始,还需要不少的投资。

   不想抛弃自己的兴趣,却又无力面对现实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)